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邓学平律师到法学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王庆 | 来源:法学院 | 时间:2021-06-21

6月19日,应法学院邀请,德恒上海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邓学平律师在梁园校区模拟法庭开展了题为“跨进法律职业门槛的关键一步:学会法律思维”的专题讲座。法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邓学平以法律思维的重要性和意义为切入点,将法律职业者应当具备的法律思维能力概括为十项。他结合自己所代理的案件及社会热点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这些法律思维能力的含义及在具体实践中的作用,让学生认识到法律思维是法律职业者自身的工作方法,法律职业者应学会通过综合运用各种法律思维来探寻真相,准确抓取重要信息,去伪存真,以探索事物的法律意义。讲座结束后法学系主任杜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提问环节,邓学平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法律职业者应具备的法律思维,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加深了学生对司法实务的感性认识,让个人的抽象理论知识和现实中纷繁复杂的案例事实实现了无缝对接,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指引和方向。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