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

作者:来源:时间:2022-01-02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2021年12月31日上午,我校在梁园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辅导员主题沙龙。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出席活动,统战部、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由学工部部长王晓征主持。

法学院辅导员刘丹从创新、实践、反思三个角度谈在疫情防控下如何审视变化、应变提升;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娟围绕学生教育抓好“关键点”和学生管理注重“仪式感”两方面分享工作体会;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郭家瑞从关注学生诉求等三方面介绍了疫情防控下的工作开展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伟、生物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波莉、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石贤光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艳结合学院实际,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统战部部长黄蕾认为,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引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举重若轻、提前谋划,做好各项工作,做一名有责任心、有爱心、有志向的辅导员。

朱伟做点评讲话。他首先对广大辅导员的辛苦付出和勤奋工作表示感谢。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要熟悉业务工作,掌握学生工作方法。深入实际、深入学生,精准识别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做到既能解决一般问题,又能给予个别指导;二要根据疫情防控变化,把握学生工作重心,注重思想引领。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三要多思考、常总结,探索学生管理工作规律,不断提高管理的规范性、实效性、科学性。为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身健体魄,家和万事兴。二是勤于读书,善于思考。三是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家国情怀。四是准确把握形势,提升工作效能。

10AE93

(供稿单位:学生处 审核:王晓征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