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荣登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行榜第19名

作者: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时间:2022-01-08

近日,由中国科教评价网和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行榜---2021-2022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排名”公布,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排名全国第19名(网站链接:http://www.nseac.com/html/261/685814.html)。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院校中第一个综合性的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评价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中介性实体机构,所发布的专业排行榜具有较强的权威性。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多年荣登该排行榜前20名:

2014-2015年中国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第17名;2018-2019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排名-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行榜第17名;2020-2021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排名-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行榜第18名。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应于创新时代需求,具备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创意、策划、设计、技术表现和管理等工作,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创新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为目标,加强专业建设。2013年被列为我校“产学研”试点单位,2018年获批“第三批应用型示范专业”,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经过几年来的建设,专业逐渐形成了校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应用型多方向课程体系为依托,以“两业三品、五位一体”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加强实践教学,以工作室公司化“双创”教育模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传统文化,培养现代创意设计人才的专业特色。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朱长征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