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时间:2022-01-16

近日,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荣获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和1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在省内师范院校中排名第一。

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由全国地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指导,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以共享师范生培养经验,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职前教师为目标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高等教育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师范教育专题采集也将该竞赛获奖情况纳入了统计范围。本届比赛分别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本科师范专业共9个组别,采取“线上初赛+线上决赛”形式进行两阶段的比赛。线上初赛阶段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现场决赛重点考查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及板书、即席讲演等方面的能力。每个参赛院校每个组别限推荐1名参赛选手。本届大赛共计147所学校890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评审,评出入围决赛选手271名,同时评出三等奖269名、优胜奖133名;决赛阶段全国共有96所学校、271名选手参加,经决赛评审,评出一等奖79名、二等奖192名。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近几年来,我校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创新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用一线名师培养未来教师”,努力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师范生人才培养新模式,擦亮了我校教师教育底色,打响了教师教育品牌。

组别

学校

姓名

指导教师

奖项

 

汉语言文学

 

商丘师范学院

 

许源哲

 

李卫军、邹琨

 

 

一等奖

 

思想政治教育

 

商丘师范学院

 

王有为

 

李凌云

 

 

二等奖

 

英语

 

 

商丘师范学院

 

李姿萱

 

司彩玲、孟喜华

 

三等奖

 

数学与应用数学

 

商丘师范学院

 

申薇

 

 

吕松涛

 

三等奖

 

地理科学

 

 

商丘师范学院

 

代王芳

 

张梅

 

三等奖

 

化学

 

 

商丘师范学院

 

葛巾瑊

 

陈淑敏、王晓娟

 

三等奖

 

物理学

 

 

商丘师范学院

 

朱悦洋

 

李莉

 

优胜奖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麻陆东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