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昌来教授为人文学院做报告

作者:来源:时间:2022-07-21

7月21日上午,应学校科研处和人文学院的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昌来教授为学院老师做了题为“文科课题的选取与凝练”的学术报告,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立教授主持报告会。

陈教授从为什么要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培养科研意识、课题对从事科学研究的至关重要性、课题申报前的必要准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问题、课题申报注意事项、如何进行课题论证七个方面,就文科课题选取与凝练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析,既有宏观方面的讲解,又有微观方面的分析,可以说是点面结合,事例生动,深入浅出,简明易懂,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各位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大有裨益。

陈教授报告结束后,和大家进行了热情互动,陈教授一一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因疫情原因,今天的报告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有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除了人文学院的老师外,其他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也闻讯参加,认真聆听了陈教授的精彩演讲。

陈昌来教授简介:

陈昌来,现任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系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市语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常务副主任,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专著教材30多部,发表论文150多篇,获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学科研奖励多次。

(供稿单位:人文学院 审核:高建立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