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承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慰问演出活动走进睢县白庙乡土楼村

作者:来源:时间:2023-02-07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加强校地文化交流,助力乡村文化振兴。2月6日下午,由河南省文联主办,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商丘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睢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白庙乡人民政府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在睢县白庙乡土楼村举行,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瑞芳,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市音协主席张媛,睢县县委书记曹广阔等领导出席活动。

演出在开场曲《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帷幕,随后二胡独奏《古道新韵》、我院教师鲁楠演唱的歌曲《想家的时候》、曲剧《鲁镇》、唢呐独奏《庆胜利》、我院教师林欢欢演唱的歌曲《花开新时代》、魔术《梦幻手彩》、相声《新春大灯谜》等节目轮番上演,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深情演绎歌曲《母亲》《向天再借五百年》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在我院教师张楠、陈璐等演唱的歌曲《春风十万里》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的艺术家,以精妙绝伦的表演,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涵盖歌舞、戏曲、曲艺、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文艺表演,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共筑“中国梦”。节目精彩纷呈,深受群众喜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阵阵。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开展文化惠民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音乐学院以校地合作、服务地方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积极整合学院文化资源的基础上,通过“文化进万家”的形式,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高雅的文艺艺术进入寻常百姓家,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贡献力量。

说明: 4071675728605_.pic

(供稿单位:音乐学院 审核:张媛 编审:贾莉美 审签: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