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百年风华史 中原廉洁志”微视频故事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金梦茹 | 来源:校纪委 | 时间:2021-04-19

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廉洁教育工作,近日,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河南中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省作家协会、省漫画家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百年风华史 中原廉洁志”微视频故事剧本征集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豫纪宣〔2021〕3号)文件,面向全省广泛征集“百年风华史 中原廉洁志”微视频故事剧本。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征集“百年中原清风”微视频故事剧本。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作家挖掘创作百年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发生在各地的重大历史故事,深入挖掘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蕴含的廉洁元素,把中国共产党在河南的奋斗历史、廉洁风采提炼出来,进一步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征集“百年中原英模”微视频故事剧本。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作家挖掘创作百年以来各地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及廉洁风范,把河南党员干部的革命形象、建设形象、改革形象、出彩形象生动展现出来。

二、表彰形式

(一)河南省“百年中原清风”“百年中原英模”微视频故事剧本各设入选奖20名,主办单位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二)优秀故事剧本刊发:2021年5月1日-12月31日。新华社客户端、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省纪委监委网站、中共党史网(党史博览杂志社主办)开设专栏择优刊发。

(三)微视频制作与展播:2021年5月1日至12月31日,择优制作《百年问廉》系列微视频,在河南广播电台、省纪委监委网站、清风中原公众号展播,并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荐展播。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微视频故事剧本的征集活动,结合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积极挖掘和推荐优秀作品,以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每篇故事剧本文字规模控制在1200字左右,应突出见人、见物、见思想的文化要义,便于党史专家解读或以动漫影视形式表现。

(三)请各单位于4月30日之前报 “百年中原清风”“百年中原英模”(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微视频故事剧本各1篇,应征报名表(见附件1)、优秀作品推荐表(见附件2)、剧本电子版请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sqsyjw2018@163.com

联系人:金梦茹,联系电话:18837030828 61828(小号)

附件:1.应征作品报名表

2.优秀作品推荐表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19日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