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来源:时间:2022-11-2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10月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入陕西延安市和河南安阳市的农村、学校、红色教育基地、文物保护单位等进行调研考察。他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他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根据《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现就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1.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内容。

2.联系学习工作实际,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将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与当前抗疫斗争结合起来,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习工作实践。

四、活动方式

1.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统筹各类学习资料,组织理论学习,观看相关优秀主题影视作品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学习研讨交流,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充分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专题研讨、理论阐释、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丰富理论学习成果。

3.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要做到既强化理论学习,又能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际,奉献助力抗疫,展现时代担当。

五、活动要求

1.加强学习,充分研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线上线下学、分层分类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

2.严抓落实,注重实效。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实效,不搞“一阵风”,不将学习活动“形式化”。加强对面向全体师生学习教育的统一领导,做好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制定细化方案,抓好落实。

3.总结经验,指导实践。要不断推动学习研讨内容内化于心、化外于行,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学习,不断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转变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六、材料报送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活动组织、宣传和总结工作,并及时将有关学习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师生反响等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理论科sqsydwxcb@163.com,学校将择优进行宣传报道。联系人:李云霄,电话:619575。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19日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