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楫新征程”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来源:时间:2023-04-2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落实我校《“学习新思想 奋楫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大思政课”建设,提升网络思政育人成效,现面向全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楫新征程”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习新思想奋楫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作品内容及要求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微宣讲类、短视频类、网文类(含微访谈)和典型案例四种类别的作品,作品需紧扣主题,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思所悟与专业学习、专业实践相结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积极向上,富有创新性、艺术性、原创性。

(一)短视频

短视频主要包含微视频、微电影、微访谈、动漫、公益广告、校园歌曲等视频类网络文化作品。

截至上报时间:630

(二)微宣讲

参与者紧跟理论和时政热点,用自己的独特视角发现故事、讲好故事、阐释思想、宣讲理论。

截至上报时间:930

(三)典型案例

全校思政工作者可挖掘、总结、创作一批反映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政教育的典型案例、先进经验、优秀作品,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案例要有代表性,要有透彻分析,有一定的推广性。

截至上报时间:930

(四)网文(含微访谈)

构建“大思政课”格局,开展网络话题引导和网络思政实践活动,通过“热话题+思政”“微视频+思政”“大活动+思政”等形式,通过师生对话、朋辈交流等图文或微访谈的方式多角度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理论魅力和实践成就。

截至上报时间:1210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在引用党的二十大有关表述时,须准确、规范、完整,不得有错字、漏字,资料须来自权威媒体,应尊重原文原意。视频、图片作品中如使用国旗、国徽、党旗、党徽时,要准确无误。

2.提交的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或模仿他人作品创意,严禁使用他人作品参评,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弘扬主流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思想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把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干部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取得实效。要发挥师生主体作用,多用师生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打造成师生自觉参与、自我参与、自我提高的思政大课堂。各学院至少上报一项作品,作品一经采用,由网络思政中心给予创作者一定的物质奖励。如有好的创意和完整文案,也可联系网络思政中心协助拍摄。

五、作品报送

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统一将作品命名为:作品类别+学院+姓名,在相应内容类别截止时间内发送sqnuwlsz@sqnu.edu.cn

联系人:谢涵潇

商丘师范学院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3年4月26日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