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作者:李云霄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5-3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就近期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二、学习要求

1.积极组织学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利用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五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跟着学、一级领着一级学,推动广大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

2.认真贯彻落实。各单位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精心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好学习研讨、研究阐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系统把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3.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单位要将周五集体学习及其他学习活动总结和图片于下周一(6月5日)前发送到邮箱sqsydwxcb@163.com,同时利用各单位二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理论学习宣传报道。

附件: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宣传部

2023年5月30日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