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视频>>正文

《夕阳似火红满天》

作者:来源:时间:2020-11-25




《夕阳似火红满天》


视频简介:聚焦退休老教师——王瑞雨老师

1998年,王瑞雨老师从商丘师专党委副书记的岗位上退休后,仍放不下同学们,便又积极投入到关工委的工作中,任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004年,在王瑞雨老师的倡导下,商丘师范学院关工委首次创办了思想教育期刊《睢园绿竹》,一大批退休老教师团结在一起,在这育人的另一片天地中,一起发光发热,他们所做的一切,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

2020年5月,同样是在王瑞雨老师倡导下,关工委创办的思想教育报刊《梁苑秋韵》第5期出版了,这一期《梁苑秋韵》与以往相比,有些不太一样。2020年初,一场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宁静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年事已高的王瑞雨老师号召离退休教师们踊跃投稿,以笔为戎,书写对疫情的关切。王瑞雨老师将这些心血一一收集,整理出近百篇稿件,亲自审核、排版、校对,先后前往印刷厂20余次,最后将其整理成册进行刊发,向这场战“疫”中的每一道防线致敬。

王瑞雨老师立身教坛数十年的奉献精神感动着采访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最终,经过1个月的采访、记录、拍摄和剪辑,最终圆满完成了活动视频的制作,并引用王瑞雨老师在退休时写下的诗句——夕阳似火红满天作为视频的主题。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