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视频>>正文

百年党史青年说︱一芳路

作者:杨莹莹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1-05-13

该作品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刻画了一位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的驻村第一书记——赵一芳同志。她任劳任怨,带病工作,事无巨细亲自抓,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输血变造血”的扶贫指示,大力抓产业。在村民不理解的情况下依然情系群众,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大辛庄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己却因积劳成疾,永远离开了我们……

指导老师:王静 张卿 演员:魏亚鑫 高巍 郭佩颖 王艺添 郭晶涛 万坤 赵晓振

一位平凡的女子,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背负起为民服务的使命,抛舍都市的繁华,忍受子女的误解,只因对这片热土一往情深,用真诚温暖群众,用真情化解矛盾。有着春草一般的力量,实现发展生态农业成就致富事业的梦想,有着春草一般的情怀,在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绽放光芒。大辛庄人民群众的生活好了起来,以她名字命名的一芳路修建了起来,但这位默默无闻的年轻女干部也永远长眠在扶贫事业需要的地方。

她的故事只是脱贫工作的一个动人缩影,还有千千万万的人冲锋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凝心聚力摘穷帽,用实干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

(编辑:贾莉美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