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师院>>正文

中国青年报:网课进行时,这些老师很硬核中报道我校两位教师事迹

作者:来源:时间:2020-02-24

2月21日,中国青年报:网课进行时,这些老师很硬核中报道我校两位教师事迹

https://k.sina.cn/article_1726918143_66eeadff02000vtdo.html

商丘师范学院

五大神器助阵网课,硬核老师屋顶直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王宇翔老师为网络直播课

准备了五大神器

网课进行时,这些老师很硬核

网课进行时,这些老师很硬核

“1号MAC笔记本与2号屏幕组成‘双屏’,运行直播系统,1号电脑屏通过直播向同学们分享PPT和软件操作展示等授课内容,使用2号屏幕监看学生在听课过程中反馈的文字信息,以便与学生及时互动;

使用3号电脑登陆‘百度云盘’,通过云盘及时上传学习素材和下载学生课堂作业;使用4号电脑登陆‘超星平台’,发布和查看学生签到、签退等情况,同时作为备用机;5号ipad作为预览监视器,以学生的视角监控直播分享画面,避免出现画面高延迟、无声音,甚至掉线还不自知的尴尬。”

硬件确定之后,王宇翔老师为了挑选合适的直播平台,先后和4个班级的学生,对超星、智慧树、钉钉、腾讯会议、腾讯极速课堂、B站等直播平台进行了6次测试,最后选择了“腾讯极速课堂”作为首选、B站作为备选。

2月17日,王宇翔和240名学生相约“腾讯极速课堂”,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他完成了8个学时的教学,不管是讲解、操作演示、还是和学生互动,都非常流畅。

相较于王宇翔老师的神器加身

测绘与规划学院的范况生老师为了上好第一堂网课

居然爬上了屋顶

网课进行时,这些老师很硬核

范况生家在济源市克井镇太行山脚下的一个农村,因疫情爆发,他未能返回商丘。家里没有网络和电脑设备,只能利用手机给学生进行直播。他考虑到室内光线暗,网络信号也不稳定,为了给同学提供较好的直播效果,他爬上了房屋的平台。

“我是一位老师,上好课就是我的责任。在特殊时期,给老师正常的教学肯定带来了不少的挑战,但是作为教学副院长,更应该带头克服困难,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相信办法肯定要比困难多,上好课就是我唯一的想法!”范况生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