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二届全委八次(扩大)会议

作者:来源:时间:2020-04-04

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在线办公,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摆,4月2日上午,校团委于线上召开共青团二届全委八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凝心聚力再出发,安排部署全年各项工作。校团委二届委员会委员及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团委书记杨莹莹从抓好一条主线、提升四个能力、抓实四个项目三个方面对我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代表校团委对辛勤工作的各级团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团委副书记时光、蒯秀丽分别传达和领学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高校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团干部重点知识应知应会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2020年全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团的组织凝聚力,深入开展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的基石工程:不断落实落细青年大学习“青年大学习”,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应天菁英学习班”为阵地,以“五四”表彰为契机,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得写为主要内容,全面加强制度自信教育,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不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继承中发扬,在发扬中创新,着眼于提高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展好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一团一品”、“挑战杯”等共青团品牌活动。积极培育精品社团活动,强化社团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全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团的思想引领力,加强团属媒体资源整合的聚力工程:坚持思想领航,增强理论影响力;坚持文化引领,增强文化化育力;坚持正气引导,增强榜样感染力。增强团的组织服务力,全面开展团干部队伍夯实的塑形工程: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将服务青年贯穿于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着眼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落细落实密切联系青年机制。

会议一致认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发挥新时代商师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和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青仰全媒体中心 审核:杨莹莹)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