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大学生通讯社获2019年商丘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作者:来源:时间:2020-04-08

近日,商丘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表彰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的决定》,我校大学生通讯社和全市11个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商丘市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另外,学生记者任婷婷等3名同学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9年,大学生通讯社组织学生记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大学生自身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50多次和特色活动20多次,参与人数达3000多人次。塑造了良好的志愿者形象,赢得的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社团志愿服务的开展荣获了多项省级殊誉,被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授予首批“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优秀群体”荣誉称号。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评为“河南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2019年,社团学生记者先后有12人获得“商丘好网民”荣誉称号,6人获得了“商丘优秀义工”荣誉称号。

社团一贯秉持“关注社会、走进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长期性、持续性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应天老人院到爱心早餐店,从儿童福利院到特殊教育中心,从爱心早餐到文化义工,一系列志愿活动得到了《河南日报》、《大河报》、《商丘日报》、《京九晚报》等各级各类媒体的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反响。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商丘师院的大学生积极参与爱心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美好品质,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与发展,值得赞扬。商丘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称赞:大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擦亮了地方高校“商丘好人”名片。

大学生通讯社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打造活动阵地、提升活动品质。社团组织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社会实践基地“敬老院”、“爱德孤儿院”、“福利院”、“特殊教育中心”和义工联爱心早餐店等10多个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通讯员:任婷婷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