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人文学院院长李可亭教授应邀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时间:2020-0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举行党委中心组成员理论学习会议,人文学院院长李可亭教授受邀给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商丘与淮海战役》精彩党课。

李可亭从淮海战役的背景、淮海战役的三个阶段、淮海战役总前委、人民的战争四个方面,介绍了解放战争进入到战略进攻时期,英勇智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以气吞山河之势进行的战略大决战的情况。李教授的党课,重温这段历史,倍感亲切和鼓舞,共产党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前方将士足智多谋,英勇杀敌,人民群众支援前线,谱写了一曲曲人民战争的壮丽凯歌。李教授还重点介绍了第一批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睢阳区张菜园纪念馆的情况,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再现了淮海战役蕴含着的宝贵的革命精神。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委书记司林胜对此次党课作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党课讲得很成功,既对淮海战役作了较全面的介绍,又对淮海战役这一人民战争胜利的时代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淮海战役的胜利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反映了高度统一的思想路线、纪律严明的组织路线、广泛支持的群众路线的巨大力量。此次党课对我们学习这段历史经验,做好当前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