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商师人抗“疫”]人文学院丁佳琳:星星之火亦可燎原

作者:来源:人文学院 | 时间:2021-02-05

丁佳琳,共青团员,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9-1班学生。她的家乡在河北唐山,虽然唐山市离疫情较为严峻的邢台市很近,但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后,她还是毫不犹豫的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为一名志愿者后,她深刻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有多么巨大。每天早晨六点半,在很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她就迎着寒风站在了社区的门岗处,拿着电子体温计等待着为过往的居民登记,测量体温。有时候一站就是一天,但是她从没有觉得累和不耐烦,每天都热情地与每一位居民打招呼,细心地引导他们填写信息进行健康填报。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她除了每天的站岗测量体温以外,还要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进行一些相关信息的录入,有时候忙可能连饭都顾不上吃。虽然很忙,但是她始终牢记着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么巨大,无论是信息录入还是日常的测量体温她都一丝不苟,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社区防控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

虽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但星星之火亦可燎原,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疫情防控之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病毒终将会在这熊熊烈火之下被消灭。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