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2021新年贺词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2-10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爱岗敬业的教职员工、向风华正茂的全校学子、向发挥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倾力支持商丘师院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中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党同心,与国戮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奋力续写商师美好新画卷。

这一年,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构建“1+6+X”疫情防控制度体系,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秉持“课堂就是一线”的理念,开启了有史以来最高质量、最大规模、实时互动的在线教育,开课率达97.5%以上,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同时,我们积极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大大增强了大学生爱国主义和社会责任感。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第一议题”,用好“五种学习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巩固风清气正的生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支部“两化一创”建设,4个党支部获得省级样板党支部。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获批“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省融媒体试点建设高校,顺利通过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复查,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

这一年,我们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与商丘市政府联合举办承办“黄河故道生态保护与创新发展”论坛,致力于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135”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荣获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YOUNG创谷众创空间获批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获批“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单位”,积极推动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提升对外合作交流水平,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项;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承办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荣获省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1名辅导员荣获省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称号。办学条件和环境持续改善,工科综合实训中心建设已完成主体施工,完成艺术中心项目立项设计建设准备工作,初步完成图书馆、体育馆设计论证工作。

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不断突破,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在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会上充分展示转型发展经验和成效。承办了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座谈上,校党委书记司林胜畅谈上好思政课工作经验。学校新媒体成绩突出,官方微博、快手排名一直处于河南省前十名,其中官方微博全年单日阅读量均保持在10万+。校新媒体推送的我校师生抗疫事迹,被教育厅新媒体、《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进行了转载报道,“云毕业典礼”系列宣传获得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商丘市“双城”创建工作,为商丘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商丘市文明办通报表扬,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

去日不可追,来日犹可期。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学校改革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奋斗起点。习近平总书记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让我们持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聚力共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篇章,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辉煌!

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我们的学校新时代取得新成绩新发展!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安康恰似花上锦,事业长如杏梢红!

党委书记:司林胜

校 长:陈向炜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