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张保胜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时间:2021-06-23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郑州经贸学院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经贸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共有来自河南省各地49所高校的125支参赛队伍,375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共派出3支参赛队伍9名学生参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佳绩。

比赛分本科和高职两组进行,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创业计划书与创业综合模拟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通过《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四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最后由专家评审打分。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我国大学生展现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团队精神的舞台,是与企业合作联动、培养和锤炼大学生职业能力的重要平台。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创造型人才。

(编辑:贾莉美 审核:常忠伟)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