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高级研修培训工作

作者:来源:时间:2021-12-19

12月12-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商丘师范学院承办,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协办的“教学名师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整个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在为期六天的研修中,参训教师根据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教学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新技术,并结合自身成长发展规划以及未来主要发展方向和领域展开学习交流,先后聆听了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教授《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华中师范大学赵呈领教授《人工智能技术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郑州大学潘志峰教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育人质量》、河南师范大学梁存良教授《教学改革与成果申报》、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佳教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教师发展—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实践探索》、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河南分中心杨涛主任《信息技术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精彩报告并现场互动交流。同时培训安排了会中分组研讨和返程在岗研修环节。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曹松梅从“研修为了什么、研修做了什么、研修后怎么落实”三个方面作了培训总结。本次研修活动是提升教师教学发展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教师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具有重要意义。各高校参训教师要将本次培训收获用于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性培训项目主要分为两类,分别为教师教学发展管理人员培训和教学名师高级研修。本次教学名师高级研修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教授作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赵呈领教授作报告

81585E

郑州大学潘志峰教授作报告

河南师范大学梁存良教授作报告

我校副校长郭文佳教授作报告

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河南分中心主任杨涛作报告

(供稿单位: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审核:孟现志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