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省政协委员参加全省“两会”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

作者:来源:时间:2023-01-16

1月13日至16日,政协第十三届河南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在郑州召开。作为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3年“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我校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张志坚、法学院院长张雷积极参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

我校两位委员还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大力推进我省农村空巢老人互助养老模式的提案》、《关于提升我省农村养老服务质量的提案》、《关于提升我省乡村人居环境污染防治效能的提案》以及《关于破解我市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困难的提案》。四篇提案均聚焦民生热点,关切农村社会“急难愁盼”,切实做到了为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为增进民众福祉参政履职,全部获省政协采纳立案。参会期间,校党委书记张志坚聚焦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与毕业生就业难题,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向大会提交了《关于促进我省产教融合、加大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支持力度的提案》。该提案针对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存在的高校人才培养与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不匹配、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内生动力不足以及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数量偏少三大短板,提出有效解决方案:一是尽快优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标准。二是加强产教融合政策支持。三是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产教融合。经大会提案组认真审查,该提案获立案,张志坚书记在联组会议上做精彩发言,并接受《大河报》记者专访,提案同时被《大河报》专版刊登。

本次“两会”为河南省高等教育擘画了发展新愿景,描绘了前进路线图。张志坚书记强调,下一步,学校上下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狠抓科研能力与社会服务提升,为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与中原崛起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统战部 审核:黄蕾 编审:贾莉美 审签: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