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作者:景坤玉 | 来源:校纪委 | 时间:2023-05-25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路利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曲孝丽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会上,各二级学院纪检委员围绕推动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廉洁文化氛围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永春作了题为“强化思想武装,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的主题教育党课,从要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者”、党规党纪的“捍卫者”、师生利益的“守护者”、敢于斗争的“先锋者”、严于律己的“示范者”五个方面,就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履行好监督职责,敢于善于斗争,做好党的“纪律部队”的坚强卫士作了深入阐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李永春就抓好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注重统筹结合,深入开展好“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三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四要抓好重点领域监督,注重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廉洁风险防范;五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党政联席会议、“三会一课”制度等规范化常态化;六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最后,李永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纯洁思想、纯洁组织,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中提升自己、提升工作。

会后,各二级学院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供稿单位:校纪委 审核:路利 编审:侯倓影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