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李云霄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5-25

5月25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归德楼113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向炜主持。报告会后,党委书记张志坚与李庚香就主题教育、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庚香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以殷商学建设点亮商丘现代化建设之路》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河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成效、商丘在中国文化史上的重要地位与殷商学的提出、文化是商丘最大最好的一张牌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华文化特质和中原大地源远流长的文化根脉。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兼具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既有丰厚历史底蕴又紧扣商丘地域文化现状,对我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启发,也为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在实践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陈向炜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丰富实践的升华,是指导我们“两个结合”的行动指南,要坚决担当时代责任、拓展思维视野、明晰目标指向,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担负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发挥学校地域特色优势,推动殷商学的构建与发展,聚焦文旅文创融合、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助力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继续围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创作更多高层次文化产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好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专题报告

校长陈向炜主持会议

会议全景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于庆江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