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小学数学工作坊举办活动

作者:杨洋 盛梦菲 陈舒畅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时间:2021-03-29

为提升教师教育学院18级小教全科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为专业能力的提高汲取养分,强化小教全科学生多学科教学技能。3月26日下午, 教师教育学院特邀小学数学工作坊坊主,商丘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商丘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余静老师于梁园校区汉梁楼开展“小学数学说课解读”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部分老师与18级小教全科数学坊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程川仪对参加本次讲座的坊主进行简单介绍,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余老师通过播放生动的视频,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新时代背景下的小学生现状,提出面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要用自己的爱心去对待学生、用智慧处理每一节课。同时引出“说课中的技与道”这一主题内容,从什么是说课、为什么说课、说课说什么、说课易出现的问题、说课礼仪这五个方面展开讲解。

讲解过程中,余老师详略得当、主次分明,穿插具体的教学实施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数学说课中的奥秘,其中以说课的基本框架为主细致入微地阐述说课的主要内容,并将说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罗列出来,提醒坊员们应遵循说课的基本原则,同时做到“脑中有理论,眼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材,手中有特色”。讲座最后,余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例如增进师生关系、活跃课堂氛围的小技巧,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先前的课件,并强调坊员们要认真、积极地对待每一次活动,敢于突破,讲出属于自己的特色课堂。至此,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通过余静老师深入浅出、字字珠玑的讲解,坊员们犹如醍醐灌顶,都有着深刻的体悟,相信他们在以后的数学工作坊学习的过程中,定能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说课水平和教学能力。

(编辑:贾莉美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