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改革方案研讨会

作者:田晶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时间:2021-04-01

3月31日,商丘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改革方案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第一个议题是征求意见。小学教育专业学系主任冯宇红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商丘师范学院章程(征求意见稿)。然后是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征求小学教育专业各位教师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第二个议题是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制定小学教育专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各位教师为小学教育专业发展建言献策。学院副院长井祥贵从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所面临的新要求为小学教育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强调要强化以“毕业要求”为核心的“主线”要求和建立基于产出的评价改进机制的“底线”要求,强调小学教育专业近期的工作要围绕“主线”与“底线”开展工作。

小学教育专业肖爱芝教授指出,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指出小学教育专业各门课程未来要围绕课程思政进行建设。小学教育专业张连云教授强调,在注重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提升的同时,也要强化学生的科研能力的提升,为学生今后步入工作岗位搞科研、做课题打好基础。小学教育专业所有参会教师均对专业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会议在激烈的讨论中达到高潮。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各位教师更加清楚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更加明确学校今后的发展定位与发展目标,对学校今后的建设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老师们意识到了小学教育专业面临的发展机遇,探索了小学教育专业今后的发展路径。相信,在小学教育专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引领下,小学教育专业一定能获得长足发展。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