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小学语文说课解读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郭逸帆 ​李思玮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时间:2021-04-05

为了促进师范生对教育活动、方式和效果等诸多因素的内在联系的深入理解,提升师范生教学理论素养,提高师范生备课质量。2021年4月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汉梁楼123教室举办了“小学语文说课解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小学语文工作坊坊主,商丘市梁园区基础教育教研室教研员巩长虹老师主讲,教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系部分老师与18级小教语文坊的学生参与。

巩长虹老师通过图片展示,引出教育的本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然后巩老师从说课的基本内容、说课的重要前提、说课的教学设计这三个大的方面给大家带来了系统细致且富有意义的有关语文说课的讲座。在讲解过程中,巩老师引入了大量的现实案例以便大家更为直观地理解有关说课的理论知识。巩老师还通过详细讲解小学语文的一篇课文《漏》,让大家更加清晰的理解说课的教学设计与教学目标的息息相关。巩老师不仅用生动的案例与扎实的理论功底很好的诠释了小学语文说课的诸多问题,还对大家进行了思想引导与师德教育,告诉大家想要做一个好老师首先就要做到爱学生、了解学生。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为系统地学习与理解了小学语文说课的相关理论知识与流程,也让大家对下一阶段的小学语文说课训练有了更大的信心,对于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以后的专业发展起着很大的启示作用。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