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首届“中国华服日·逐梦应天”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姚莹洁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1-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4月9日-17日,由校团委、人文学院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人文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青春献礼百年风华”之商丘师范学院首届“中国华服日·逐梦应天”主题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历时9天,分别在梁园校区、睢阳校区举办,吸引全校上万名师生参与。

中国服饰文化源远流长,作为一种优秀的传统文化承载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风貌,是华夏文明的具象载体。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DIY我们的古风情”、“秀出你的最美古风照”、华服节目展示、“华服出行”之“华服满校园”、“创意集市——上巳节文化体验区”、孔子拜师礼和华服节目展演、“青春心向党”诗词朗诵会等精彩内容,向师生们展示了属于中华民族的华章美韵。

芳菲四月的校园,姹紫嫣红,落英缤纷。精心编排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学子驻足欣赏。同学们着华裳、贴花鬓、点绛唇、诵诗词,亲身体验“悠悠千年、熠熠华服”的美韵,穿上华服的学子们兴致盎然,纷纷在明媚春光下合影留念,在校园里留下属于自己的华服记忆。

活动通过宣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诠释了“知来处,明去处”的精神内涵,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库中汲取能量,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