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百步攀登计划”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会

作者:张子英 陈旭 | 来源:学生处 | 时间:2021-04-1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4月16日下午,第二届“百步攀登计划”开班仪式在梁园校区成功举行。学生处处长王晓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彤,勤工助学科科长张莉,第二届“百步攀登计划”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张莉指出,在第二届“百步攀登计划”实施期间,将在9个月时间开设全科讲座20场,涵盖名师讲座、创业实训等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学员的思想政治、道德修养、文化学科及身心健康。

开班仪式后,王晓征作“学习百年党史 筑梦青春未来”主题讲座。整场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奋斗积累的基本经验、加强学习、筑梦青春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王晓征通过讲述大量的经典史实、历史事件以及英雄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历经磨难而又灿烂辉煌的历史,深刻分析了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历史原因。最后,她告诫全体青年,青春是奋斗的岁月,青年一代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据悉,“百步攀登计划”是我校实施的一项成长培养计划,遴选百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进行跟踪培养、学业提升,旨在打造一个展现自身才华、团结协作共赢的学习平台。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