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商丘高校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题报告会

作者:张玉昕 | 来源:统战部 | 时间:2023-05-1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按照我校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工作安排,5月19日上午,我校联合商丘市四所市属高校: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工学院、商丘学院,共同举办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在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党史研究专家、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何云峰教授应邀为五所商丘高校师生代表作了题为《“五一口号”的由来和重大意义》的专题报告。我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教辅部门党支部统战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何云峰教授结合大量历史实例,从“知来路”“明深义”“识归途”三个方面为大家生动讲解了75年前“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具体过程和重要意义,带领大家重温那段辉煌的革命历史,感悟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的光辉历程。同时,何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

何云峰教授简介

何云峰,男,1972年出生,河南洛阳人,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博士,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现为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牵头导师,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2014年获得河南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称号。研究专长为社会主义时期党史、毛泽东研究和党建研究。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9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学术专著《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研究》获得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供稿单位:统战部 审核:黄蕾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