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连心里”IP文创 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王国华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时间:2021-04-1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现面向全体在校生征集兼具艺术文化价值和实用价值的文化创意产品,并通过与郑州表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进行市场化、商业化,针对连心里都市网红IP,打造大幸福产业新消费场景下的新文创。

一、大赛主题

连心里·传递幸福传递爱

二、主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支持企业:郑州表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以个人或团队为参赛主体

四、作品类别

所设计核心IP为连心里,须结合连心里文化内涵,依据艺术价值导向和市场需求,实现传统文化、现代文化、校园文化与创意设计的有效结合,设计作品要具备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具体如下。

此次大赛分为三个赛项,个人与团队均可参与多个赛项。参赛者可在百度、抖音、小红书、微博等网络平台(网络浏览器、短视频等平台)搜索关键词“连心里”,初步了解连心里IP起源;连心里品牌定位为情侣IP,IP形象为一对拟人化鸳鸯,IP形象可创意演变。

赛项一:连心里IP盲盒。

参赛要求

(1)参赛者需提交6对以上的三视图:每个盲盒主IP形象为一对拟人化鸳鸯情侣的二维三视图。

(2)作品展示排版JPG格式电子文件,版面为横向排版,A3大小且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3)作品电子文件应包含以下内容:设计三视图及尺寸、细节配色、灵感来源、故事叙述等。

(4)版面内除标注作品名称外,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与作者相关的其它信息。

(5)为不影响文件上传,注意作品文件的整体大小不超过40M。

赛项二:连心里IP条漫或页漫。

参赛要求

(1)漫画可以是版画、油画、素描、彩绘等手绘形式、也可电脑作图等,要求为不低于12格的多格漫画。

(2)条漫宽度1028px,长度不限;页漫A3大小,10页以内。手绘作品需扫描或拍照,所有参赛作品以JPG和PSD格式提交,条漫和页漫分辨率均不低于300dpi,同时附上设计说明。

赛项三:连心里IP动漫。

参赛要求

(1)动画短片类以电子稿参展,动画视频内容时长1分钟-10分钟以内,作品需含片头片尾,片头字幕需注明片名,提供中文字幕,片尾标注单位、主创人名单。

(2)参赛作品请转换成AVI,MPEG,MP4之中的一种格式,分辨率为720P(1280*720)的视频动画。

赛项四:连心里IP表情包。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围绕青春正能量主题,每个参赛作品需是一套表情,每套表情不低于20个表情,附带设计理念。

(2)每个静态表情统一为png格式,每个动态表情统一为gif格式,大小100*100像素或200*200像素。

(3)每套表情作品需提交设计的原始文件,如:ps制作的.psd格式、flash 制作的.flv文件

赛项五:连心里IP手机主题。

参赛要求

(1)设计内容包括:手机待机桌面背景、屏保图案、各种系统按钮图标、电量、信号指示图案等。

(2)结合界面风格,图标的设计尽量使用平面图形,且具有很好的表现力,使用户能够清楚明白图标的寓意,避免操作上的麻烦。

(3)图标的制作要尽量圆润、饱满,避免棱角分明,给用户生硬的感觉。

(4)界面的整体色彩搭配能够确保整个手机界面的统一性。

赛项六:连心里IP衍生品产品全案设计。

参赛要求

(1)衍生品品类范围:3C类、毛绒玩具类、家居日用类、鞋服箱包类、潮玩手办类。

(2)提交内容需包括作品设计图(需包括JPG图片及源文件,源文件格式不限)、创意说明、材质、工艺说明、尺寸说明、效果图等,并打包成ZIP格式进行上传。

五、报名及作品提交

1.报名。各参赛团队于5月10日前将大赛报名表、诚信守诺书发送至邮箱biaodawenhua@163.com(见附件),也可直接将表格报送至艺术设计学院(汉梁楼423室)或创新创业学院(应天楼304室),报名表格名称为“报名表_设计者姓名”,报名联系人:张双力 15836407872 王加兰 13937074655

2.作品提交。投稿作品的的原始文件、设计说明书压缩后发送至邮箱scutytwxuan@163.com。压缩包命名格式为“学院_设计者者姓名_设计者联系方式”,作品文件名为“作品所命名称”。有多份参赛作品者需对作品分文件夹存放、编号,并在报名表中做好说明。作品需在05月30日24:00前提交。

六、大赛议程安排

1.初赛。由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郑州表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评委团共同筛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2.决赛。大赛在考查作品艺术性、创新性的基础上,着重考查商业转化性。通过项目路演方式从进入决赛的作品中,选出最佳创意奖、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给予适当奖金奖励,并在校园官方媒体上统一发布。获奖团队可优先入驻YOUNG创谷众创空间,提供办公工位;表达文化传媒公司暑期岗位实习和毕业工作机会。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15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奖金7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发放299元连心里无线充电套盒奖品。

八、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

1.针对获奖作品,其完整著作权将转让至主办方公司(或其指定的公司),作者需协助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主办方(或其指定公司)享有对获奖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等全部权益,作者不得将此权利再次授权任何其他个人或机构,作者保留对其作品的永久署名权。

2.未获奖作品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主办方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或外泄未获得授权作品的源文件,若后续主办方(或其指定公司)有意向签订设计深化协议的作品,其著作权由主办方(或其指定公司)和作者在签订的协议中具体约定。

3.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的所有作品享有推介、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

4.若获奖作者放弃履行相关著作权转让或授权义务,则视为主动放弃相应奖项。

5.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获奖证书。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

6.主办方对比赛事项相关决定保留最终决策权。

九、注意事项

1.设计作品表现形式、工艺材料不限,设计作品必需可批量生产。

2.参赛作品均为参赛者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相关权利。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后果。参赛者在比赛期间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给第三方使用或参加其他类似大赛或活动。在未取得主办方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参赛作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及其它使用。主办、承办方在相关活动及宣传中拥有所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和发布权。

3.作品内容要健康向上、无意识形态问题,不得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抵触。能展示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健康高雅的审美追求、艺术才华。

4.所有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包括电子设计稿、报名表)一律不退,参赛者自留底样。

附:连心里文创设计大赛QQ交流群

艺术设计学院附件:“连心里”IP文创设计大赛报名表

创新创业学院

郑州表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21年4月13日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