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张文英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4-12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有关工作部署,现就我校切实做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突出宣传教育主题。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我校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加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法制教育,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要组织参加主题活动。我校师生应积极参与系列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大力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1.组织收看国家安全公开课。4月14日至20日,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发布,各单位组织学生错峰观看学习。(中国大学生在线联系人及电话:张洪涛,010-58582344)

2.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和腾讯公司于4月14日至20日举办该竞答活动,所有师生可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或登录链接(tps://gp.qq.com/act/5321/a20210322dt/index.html)参与竞答活动。在校学生可通过参与线上竞答获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学习证书(腾讯网联系人及电话:毕邵威,010-62671188)。

3.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我校师生可登陆中国反邪教网(http://www.chinafxj.cn/zt/qmgjaqjyr/),下载宣传海报、展板等素材,通过校内媒体、宣传栏、易拉宝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中国反邪教网联系人及电话:吴丽芬,010-63977991-310)。

4.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哔哩哔哩弹幕网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各二级单位可通过官方账号、师生个人账号参与话题互动。

5.推出“《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推出全新知识科普类栏目《一起涨芝士》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就热门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科普解答,师生可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活动期间推送的文章进行观看(中国大学生在线联系人及电话:张宸,010-58582209)。

三要提高宣传教育效果。4月15日前后,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以线上活动为主,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学科专业资源、教育场馆资源、社会资源,组织师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各二级单位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并组织制作主题教育微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等新媒体产品,加大推送宣传力度。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各二级单位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平台上传工作动态、学习资源、特色创新活动和优秀宣传作品,届时将选取优秀作品固定标签,进行专题展示(具体要求见网站说明,“中国大学生在线”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苏兰,010-58556862)。

各单位活动情况总结材料请于4月15日(星期一)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宣传部406室。邮箱:xcbllk7683@163.com

党委宣传部

4月12日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